close

那是一個忙碌的早晨,大約八點半,醫院來了一位老人,看上去八十多歲,是來給拇指拆線的。他急切地對我說,9點鐘他有一個重要的約會,希望我能照顧一下。

  我先請老人坐下,看了看他的病歷。心想,如果按照病歷,老人應去找另一位大夫拆線,但那至少得等一個小時。出於對老人的尊重,正好當時我有一點空閑時間,我就來為老人拆線。我拆開紗布,檢查了一下老人的傷勢,看到傷勢基本已經愈合,便小心翼翼地為老人拆了線,並為他敷上一些防止感染的藥。在治療過程中,我和老人攀談了幾句。我問他是否已經和該為他拆線的大夫約定了時間。老人說沒有,他知道那位大夫9點半以後才上班。我好奇地問:"那你還來這麽早幹什麽呢?"老人不好意思地笑道:"我要在9點鐘到康復室和我的妻子共進早餐。"
  這一定是一對恩愛的老夫妻,我心裏猜想,話題便轉到老人妻子的健康上。老人告訴我,妻子已在康復室待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她患了老年癡呆癥。談話間,我已經為老人包紮完畢。我問到:"如果你去遲了,你妻子是否會生氣?"老人解釋說:"那倒不會,至少在5年前,她就已經不知道我是誰了。"
  我感到非常驚訝:"5年前就已經不認識你了?你每天早晨還堅持和她一起吃早餐,甚至不願意遲到一分鐘?"老人笑了笑說:"是啊,每天早上9點鐘與我的妻子共進早餐,是我最重要的一次約會,我怎麽能失約呢?"
  "可是她什麽都不知道了啊!"我幾乎脫口而出。
  老人再次笑了,笑得有點甜蜜,仿佛又回到了幾十年前兩人恩愛無比的甜蜜日子裏,老人一字一句地對我說:"她的確已經不知道我是誰了,但是,我卻清楚地知道她是誰!"
  聽了老人的話,我突然想掉眼淚,我心中默想:這不正是我和很多人一生都在期望的那種愛嗎?真正的愛,未必浪漫,但一定是真摯的;真正的愛,在自己心間。

 

其他相關的鏈接:

LV LV官網 LV包包

GUCCI GUCCI官網 GUCCI臺灣

CHANEL 香奈儿 CHANEL官網

HERMES 愛馬仕 HERMES官網

PRADA prada的惡魔 PRADA官網

Panerai沛納海

IWC萬國

PIAGET 伯爵

OMEGA歐米茄

Cartier 卡地亞

ROLEX勞力士 手錶 鐘錶

AV 光碟 女优 AV女優 成人影片

无碼dvd

北條麻妃

翔田千里

西村理香

小泉彩

友田真希

波多野結衣

人氣女優

青木玲

秋吉ひな

麻美

小西悠

永沢まおみ

石川流花

長澤Azusa

里美ゆりあ‧真性中出し

麻倉優

美竹涼子

初音みのり

人氣主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obao8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